免费搭建个人博客 hexo+github

Hexo 是基于 Node.js 的高效静态站点生成框架,你可以轻松地使用 Markdown 编写文章,生成静态网页并发布到网站。

hexo官网
hexo中文文档

在此先上图:

网上,搭建个人博客 hexo+github 的文章有很多,本人也是查阅了很多文章和文档,才成功搭建。但是也走了一些弯路,主要有以下几点:

  1. 由于Hexo、github Page版本更新,部分文章不对应;
  2. 技术点和错误解决方案比较分散,需要去不同的地方查找;
  3. 在次记录分享,也是方便自己后期查阅。

…… 未完待续 ……

问题列表

问题1、Deployer not found: git

在发布的时候,提示找不到git,发布失败。

1
2
$ hexo deploy
ERROR Deployer not found: git

安装npm install hexo-deployer-git --save

问题2、hexo部署成功后,域名访问GitHub Page绑定的域名地址,报404错误页面。

由于CNAME被删除,需要把CNAME文件放在source文件夹,即可。
cd source
vi CNAME
写入绑定的域名,保存重新发布即可。

问题3、显示本地图片问题

  • 确认配置文件_config.yml中的post_asset_folder:true配置项值为true
  • 在hexo目录下执行
    1
    npm install https://github.com/CodeFalling/hexo-asset-image --save

后,创建新的mdhexo new "测试本地图片",生成目录结构如下:

1
2
3
4
5
6
7
├── source
│   ├── CNAME
│   └── _posts
│   ├── hello-world.md
│   ├── 测试本地图片
│   ├── 测试本地图片.md
│   │   └── 测试图片.png
  • 使用标准的md语法显示即可![](测试本地图片/测试图片.png)

参考资料

http://www.tuicool.com/articles/umEBVfI